綠黨新聞稿

Green Party Taiwan News Release

日期 : 6 / 4 / 1997


《反對國、民兩黨掠奪人民,狼狽為奸自肥互肥》

199764

圖利自己或互相利益交換,已成為目前立法院、國民大會以及朝野各黨在立院結束會期、國大修憲會議開鑼時期之主要特色。

531日深夜十一時許,立法院通過了「國代待遇支給條例」、「選罷法修正案政黨補助條款」,530日通過之中央總預算中包括一筆一億三千萬之提高助理薪資預算。而立法院期待的是國民大會修憲時將立法委員任期改為4年,而且由本屆開始。

中央總預算之提高助理薪資預算,將使每位立委每個月多領六萬元。「國代待遇支給條例」給予目前每位國大多編一位助理(以後可能更多位),每年共需國庫支出一億六千萬元。「政黨補助金條款」則將每次全國性選舉補助政黨從每票五元,改為每年每票五十元。以目前立委任期三年計算,即為提高了三十倍之補助金。國民黨每年得到人民血汗稅金三億元,民進黨分到一億七千萬元,新黨分到八千萬元。﹙新黨已對外公開宣佈這筆錢將成為社會弱勢基金﹚。國、民兩黨「拿錢好辦事」的回饋是通過「國代待遇支給條例」,而預計再將得到的好處則是國民大會通過立委延任為四年。

如此朝野政黨、國大立委,蟑螂垃圾式的自肥互肥,實在令人倒盡胃口。綠黨特別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其財大氣粗、萬億黨產還不知足;向民進黨中央抗議其為了解決財務問題、圖利自己,配合國民黨胡亂修憲,放掉國民黨不法黨產追討問題,顯然是狼狽為奸,自甘墮落。

 活動報導

64日上午十時,綠黨代表十餘人在召集人高成炎教授的帶領之下赴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國民黨黨產萬億卻貪圖三億多元之政黨補助金。綠黨代表手持「黨庫通國庫,無恥!!掠奪人民血汗,羞羞!!」布條及《反對國、民兩黨掠奪人民,狼狽為奸自肥互肥》傳單。綠黨代表被警察數十人團團困住,等了二十分鐘仍不見國民黨派人出來接受抗議書,或許是國民黨自知理虧吧!


綠 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E-Mail: gptaiwan@ms10.hinet.net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回 綠 黨 主 頁 | 回 新 聞 總 表 | 回 本 頁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