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新聞稿

Green Party Taiwan News Release

日期 : 6 / 25 / 1997


南京條約的正本在台灣 香港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 李登輝

請國防部立即出兵接收香港,以免喪失香港主權

 

因為李登輝總統日前公開發表「南京條約的正本在台灣,香港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綠黨召集人高成炎、台北市議員廖彬良、民進黨黨代表廖大賢,今天特別到國防部,要求國防部回應李總統這項對中華民國主權與領土的宣示,立即出兵香港,保衛中華民國領土的完整。

根據李登輝總統的說法,香港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李登輝為中華民國總統,應負起保疆衛土的責任,向中國說不,爭回香港主權。而身為中華民國國軍最高統帥的李總統既然發表擁有香港主權的宣示,國防部肩負保衛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的責任,當然應該立即出兵香港保衛國土,以免香港落於中共之手,喪失主權而有辱國格,辜負人民所託。因此,我們做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要求國防部立即出兵保衛香港。

另外,關於台灣核廢料輸出,報載國防部將出兵護送核廢料出公海,交給北韓,我們認為國防部這種行為是不務正業。今天中華民國的領土受到威脅,國防部竟不思努力出兵保衛疆土及「國家安全」,反而出兵護送「核廢料安全」,實在是有負人民所託。

綠黨要求國防部回應李總統 這項「香港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的宣示,立即出兵香港,保衛中華民國領土 的完整 ,不要不務正業出兵護送核廢料。


綠黨召集人高成炎教授等十餘人於上午十時三十分至國防部抗議國防部不務正業,由國防部執勤指揮官黃靜剛少將接受抗議書。黃靜剛少將表示將儘速轉呈給上級。


綠 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E-Mail: gptaiwan@ms10.hinet.net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回 綠 黨 主 頁 | 回 新 聞 總 表 | 回 本 頁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