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新聞稿

Green Party Taiwan News Release

日期 : 7 / 2 / 1997


 

打壓人民憲改的聲音?

『要犯』高成炎再度被捕聲明

綠黨召集人高成炎等人於六月二十九日赴港,先後拜訪香港總督府、新華社,請英國政府支持台灣獨立;並向全世界媒體表達台灣人民追求台灣獨立自主,絕不接受中國一國兩制的決心。

『...在此時於香港冒著觸怒中國及可能被捕被逐的危險,我們要向全世界媒體、中國及英國政府,表達台灣人民獨立自主,建立台灣國的決心。』這段話節錄自台大資訊系高成炎教授於六月三十日在香港傳回來的新聞稿。從電視上看著中國解放軍的坦克一部部的開進香港,誓言一有暴動就要實施戒嚴,我們對高教授一行人的安危擔憂不已。所幸活動一切順利,一行人於七月一日下午三時許返抵國門。不料,高成炎還是被捕。只不過,不在香港而是在桃園機場;不是被共產黨逮捕,而是被國民黨逮捕。這個十足諷刺的事件,令人不得不質疑執政黨的居心。

民間監督憲改聯盟將於七月六日舉辦『廢省廢國大』、『人民作主,公投入憲』的遊行活動,而高成炎是這次活動的負責人。今日台北市警局以高教授是通緝犯為由,將遊行申請駁回,實在令人不得不 聯想到這次高教授之被通緝和被逮捕,是政府想打壓人民對憲改的意見表達。

我們在此嚴正抗議政府對高教授的逮捕行為和對七月六日憲改遊行的阻撓。

我們要求政府立即釋放高教授,並且尊重人民意見表達的權利,並且核准七月六日的遊行申請。

台灣綠黨 | 97/07/02


綠 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E-Mail: gptaiwan@ms10.hinet.net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回 綠 黨 主 頁 | 回 新 聞 總 表 | 回 本 頁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