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公布精神黨員加盟辦法

由各社運團體合組而成的「綠色本土清新黨」,成立以來收到許多熱心朋友的關切,頻頻詢問如何入黨。綠黨發言人何穎怡昨天在該黨記者會上指出,綠黨現階段本著柔性政黨的定位,不希望發展成龐大的黨機器,因此黨員人數只維持內政部規定的政黨基本人數三十人左右,但是非常歡迎有心民眾申請成為精神黨員。

綠黨昨天首度公布精神黨員招募辦法。何穎怡強調,想要成為綠黨精神黨員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必須對社運團體和弱勢團體有所貢獻。因此凡捐款給台灣各社運團體或弱勢團體者,憑捐款收據或證明(寄至台北市襄陽路十三之四號六樓),即可成為綠黨精神黨員。

這個特別的加盟辦法,不僅突破現今各黨爭相擴充黨員人數及黨部組織的政治窠臼,也突顯出綠黨與社運界的密切淵源與互助關係。綠黨還將贈送每一位精神黨員一本精心製作的「綠色護照」,讓有心投入綠色運動的民眾,可以藉此獲得豐富實用的綠色理念、生態主張,和環保、婦女運動、社會福利等相關資訊。


綠黨邀您許個綠色心願

新春新氣象,您希望自己的生活環境在新的一年中,有怎麼樣的改善呢?「綠色本土清新黨」特別在春節前夕,召開記者會向全台灣民眾提出邀請,希望每一個人能夠在年假期間,許下自己的「綠色心願」。不管你是希望「總統不要再打高爾夫球,汙染我們的水源和生態」;還是希望「台灣的空氣和水的品質,能夠像紐西蘭一樣清新!」都可以透過傳真(02)3892454或電話留言(02)3891704,說出自己的綠色心願。

這項許願活動將從明天(十七日)小年夜開始,到年初四(廿二日)結束,綠黨會在年假結束後,將這些「綠色心願」做一統計,隨即公布台灣人民的十大綠色心願,作為未來該黨努力的重點,並提送各組總統候選人做一參考。


綠色本土清新黨 國代選戰CIS識別系統說明

(RECYCLE):這是「廢物利用、資源回收」的世界性標誌,也是綠黨參與本次國大選舉的最主要訴求。借用此一「廢物利用、資源回收」的環保基本主張,綠黨這次推動的正是一項新政治環保運動。我們希望達到:一、突顯國民大會已經是個無用廢物的事實;二、當選者將百分之八十的薪水捐出,回收國家龐大的資源浪費,從事社會公益活動;三、透過選民的投票認同,增加社會運動的民意後盾,重新尋回社會運動的自主性。

由左開出的向日葵:向日葵俗稱「太陽花」,象徵著追求能源永續(太陽能)的綠色精神。向日葵是全世界綠色運動的象徵,世界各國的綠黨都以它為精神標誌,因此台灣的綠黨也將它設計在此次參選國代的競選識別系統上。


綠黨黨部贈送每位政治代理人一輛腳踏宣傳車

春節前夕,綠黨黨部昨天特別送給代表該黨參加國代選舉的政治代理人(即候選人),每人一輛特別的「宣傳車」--貼上該黨CIS識別系統的腳踏車,做為加油打氣及賀歲之用。綠黨發言人何穎怡指出,選舉並不一定要花大錢,綠黨正是以實際行動推動一次環保的選舉。

綠黨黨部接受支持者捐贈的十輛腳踏車,在貼上該黨新出爐的「廢物利用、資源回收」CIS識別系統之後,顯得格外富有朝氣。發言人何穎怡並呼籲更多的支持者捐贈二手腳踏車,幫助選舉經費詰据的綠黨打贏這場選戰。

綠色本土清新黨 Tel(02)3891704 Fax(02)3892454


綠 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回 綠 黨 主 頁 | 創 黨 記 事 首 頁 | 回 本 頁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