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 創黨記事


標 題: 綠黨全國十六位台灣動植物代理人

阿並.塔基斯島藍(司秋美)--百步蛇

台灣瀕臨絕種動物,身上美麗的花紋是排灣族常用的圖騰,母蛇有護卵的特性, 常出現在排灣族的神話中。

李喬--松葉蕨

最原始的維管束植物,可能出現在四億年前的志留紀,是台灣植物界的元老之一。

高成炎--櫻花鉤吻鮭

年紀這麼大,還這麼純真執著,簡直就像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樣,該列入稀有 動物來保護。

廖正國--綠 龜

台灣瀕臨絕種動物,為跨國迴游之爬蟲類,因其棲息之沙灘為觀光客所破壞, 數量正大量減少。

黃美英--台灣石虎

為老一輩台灣人所習稱之山貓,夜行性,覓食時沈靜從容,攻擊時出其不意。 身上瑰麗的班紋,常是排灣魯凱族頭目的裝飾。

何穎怡--朱鸝鳥

台灣特有亞種,「紅美黑大方」的台語諺語用在牠身上再適合不過,就像綠黨 美麗的發言人一樣,紅的讓人過目難忘。

林豔玲--台灣帝雉

台灣特有珍稀美禽,像一位氣質雍容的貴婦,機警安靜,就跟最美麗的母親 林豔玲一樣。

張淑玫--台灣梅花鹿

台灣瀕臨絕種動物,僅產於台灣島的特有亞種,棲息於海拔二百公尺以下的 叢林草莽,生性機靈善良,行動敏捷,體態輕盈,毛色純黃美麗。

陳豐惠--台灣平埔族

瀕臨絕種的動物,被漢語消滅的台灣在地人。

廖瑞銘--台灣彌猴

台灣特有種,活潑機靈,智慧相當高,是最受小朋友喜愛的動物之一。

王榮璋--台灣黑熊

台灣瀕臨絕種動物,體型壯碩,孔武有力。

林長茂--台灣長鬃山羊

台灣特有亞種,生性敏感帶點害羞,主要分佈在中高海拔的針葉林和崩崖一帶。

許文龍--赫氏角鷹(熊鷹)

台灣瀕臨絕種動物,氣宇軒昂,相貌不凡,翼寬、中等長,展翼可看到數條褐色 橫紋。尾羽短而有四、五條橫帶。

陳明益--台灣水韭

台灣珍稀水生沈水植物,台灣特有種,為線條筒狀葉,現於七星山夢幻湖之生態 保育區裡復育中。

高孟定--螢火蟲

台灣黑幕重重的都市計畫中,一點希望的亮光。

高金郎--黑面琵鷺

台灣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身長73.5公分,上嘴前端黑色,嘴基黑色延至眼睛。 是台南七股工業區開發爭議事件中的主角。

▲▲▲▲▲▲▲綠 色 本 土 清 新 黨▲▲▲▲▲▲▲▲

▲ ▲住址:台北市襄陽路13-4號6樓 ▲

▲ ▲電話:(02) 389-1704 ▲傳真: (02) 389-2454

▲▲----BBS 站----臺灣文化資訊站▲ 綠黨版 140.113.216.61

▲▲▲▲▲▲▲▲▲▲▲▲▲▲▲▲▲▲▲▲▲▲▲▲ .

註: 「綠色本土清新黨」 已正名為 綠 黨, 電話與地址已經更換


綠 黨 中 央 黨 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郵政劃撥帳號:1880-3660 ▲戶名:綠黨

| 回 綠 黨 主 頁 | 創 黨 記 事 首 頁 | 回 本 頁 頁 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