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新聞稿

Green Party Taiwan News Release

日期 : 5 / 8 / 1997


停止核四興建,加強安全管理

----針對台電一連串意外事故之聲明

55日下午,台電新竹一次變電所發生變壓器爆炸事件,引起新竹科學園區全面斷電約二十分鐘。在無預警的斷電之下,新竹科學園區估計總體損失達五六十億元,為園區歷年來最大的斷電損失,而台電對此完全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另外,於56日台電核二廠一號機,因圍阻體內噴水系統異常致使圍組體內積水一公分左右造成輻射污染,至今原因不明,此為核二廠繼四月二十一日發生電纜悶燒火災後之又一次事件,原定於520日加入併聯發電之一號機可能要延後併聯。

台電一向堅持不建核四就會全國缺電,然而事實上去年之內民營電廠開標之總發電容量達一千萬零三十瓦,為核四規劃容量之五倍,事實上台灣根本不缺電,此為明證之一。而且核電廠一再出事,根本不足以作為穩定之供電之需。而事實上除了發電總量之外,更重要的是電力穩定,高科技電子產品廠商需電不多但品質,也就是電力穩定最重要。台電將大量之人力物力資源投入推銷核電之中而未能改善供電之穩定,使去年才發生過的無預警停電再度再新竹科學園區發生。

唯有停止興建核四,加強安全管理,改將資源投入改善供電品質,並開放民營電廠競爭才能解決台灣之穩定供電的問題。

97/05/08


綠 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E-Mail: gptaiwan@ms10.hinet.net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回 綠 黨 主 頁 | 回 新 聞 總 表 | 回 本 頁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