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新聞稿

Green Party Taiwan News Release

日期 : 6 / 20 / 1997


 邀請李總統登輝先生赴港接收香港

南京條約正本在臺灣 香港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 李登輝

 李登輝總統日前公開發表「南京條約的正本在台灣,香港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之主張。為了回應李總統這項對於中華民國主權與領土的宣示,綠黨召集人高成炎、台北市議員廖彬良,國大代表陳大均、民進黨黨代表廖大賢,今天特別攜帶台灣到香港的來回機票前往總統府,贈送給「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李登輝總統,邀請他共同於七月一日前赴港,接受英國將香港主權移交給中華民國,以免「喪失主權」而有辱國格,有負人民及憲法所託。

根據李登輝總統的說法,香港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李登輝總統為中華民國之總統,當然負有保疆衛土之責,如今英國政府“錯誤的”將香港送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李登輝總統不只要「向中國說不」,也要「向英國說不」,為爭回香港之主權,更應該以中華民國國軍最高統帥的身份,向英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表達維護主權的決心。

李總統的第一步,就是趕快到前往香港,從英政府手中接收香港主權,否則不只違反了中華民國憲法付予總統之權責,更是違反國安法中分裂國土之刑責,甚至還涉及內亂與外患罪,符合彈劾與罷免總統的積極規定,必應加以追訴。為免李總統瀆職、違反國際法例、違反國家安全法,甚至淪落慘遭彈劾、罷免而丟官去職的下場,吾等特此前往總統府,邀請李總統登輝先生赴港接收香港,宣達中華民國對於香港主權的合法地位。

同時,李總統也表示「香港模式絕對不適用於台灣」。因此,為了維護台灣的主權與福址,我們也邀請李總統共同參加「628反對中國併吞台灣大會」活動。


今日下午三時,請願隊伍一行二十餘人,手持標語和機票放大影本,前赴總統府向李總統請願。總統府請願科科長喬書漢到公園路入口接受請願聲明,表示將加以轉達。請願隊伍受阻於公園路口,引起市議員廖彬良的不滿,在他的堅持下終於突破憲警層層防衛,一個人勇敢地進入凱達格蘭廣場。綠黨召集人高成炎表示:此乃茲事體大,望李總統立即採取行動。我們將於下個星期,再到總統府的「禁制區」中集合,向總統遞送兩張台港來回機票。(6/20/1997)


綠 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E-Mail: gptaiwan@ms10.hinet.net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回 綠 黨 主 頁 | 回 新 聞 總 表 | 回 本 頁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