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新聞稿

Green Party Taiwan News Release

日期 : 7 / 6 / 1997


713「人民作主、公投入憲」大遊行

 連署書

自今年55日國大開議以來,各黨各派或基於理念、或基於政治利益,提出各種憲改方案,眾說紛紜,各有堅持,至今將近二個月,憲改仍處於一事無成的「鬧劇」狀態。

我們迫切需要一部符合台灣狀況的憲法,以落實民主政治、提昇行政效率並保障人民的權利和福祉。因此我們對憲政改革深切關心,並寄予莫大期望。然而,目前的憲改亂象卻令我們深感失望。

我們認為,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憲法應基於人民的意志而制定修改。因此,各種憲改方案交由人民公決,是解決目前憲改爭議的最佳方案。

人民以公民投票的直接民主方式決定憲法條文或主要政策與法案,是民主國家人民的基本權利。這項基本權利在目前憲法中並未被保障;因此我們要求人民以公民投票決定憲法條文和法案政策的條款,應該優先予以入憲。

為了向社會大眾及各政黨表達我們的憲改理念,民間監督憲改聯盟將於7月13日(星期日)下午三點,舉辦「人民作主、公投入憲」大遊行活動,遊行活動由中正紀念堂走到中山堂國民大會會址,敬請民間社運團體連署發起,並請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民間監督憲改聯盟  1997.7.5.

成員團體:台灣教授協會、澄社、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女性學學會、人本教育基金會、綠黨

連署單位:(請於710日前傳真回下列單位之一)

傳真:綠黨 3621361 台教會 3628798 澄社3224082


綠 黨 ( Green Party Taiwan )  

電話: (02) 362-1362, 傳真:(02) 362-1361, E-Mail: gptaiwan@ms10.hinet.net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1號十樓


| 回 綠 黨 主 頁 | 回 新 聞 總 表 | 回 本 頁 頁 首